close

哈囉!我們是巧克力和牛奶.JPG  這兩小無猜的情景以後再也看不到了.

 

因為一個小小的疏失, 我們痛失了一個親人--巧克力. 巧克力來到我們家差不多有六個多月了, 牠和牛奶雖然經常打架, 可是兩隻小老鼠可是非常的恩愛, 尤其看到牠們窩在小房子裡的可愛模樣, 讓人不禁想多看一眼. 因為辦了睦晰能力訓練營, 整個重心都放在教室這邊, 只有偶而回去餵牠們吃東西才能看看牠們. 大女兒心疼沒人陪牠們玩, 於是在昨天早上把牠們移到教室裡來. 看到孩子們看到巧克力和牛奶時的快樂,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.

      直到下午約三點多時, 孩子們正準備要出門時卻發現巧克力一動也不動, 牛奶的嘴巴都是血. 大女兒直奔我的辦公室, 幾近崩潰的大叫:"媽媽!救救巧克力和牛奶, 牠們要死了......" 我馬下往外衝, 看到兩隻小老鼠幾乎奄奄一息. Ambel 一手捧著巧克力, 一手拎著裝著牛奶的籠子, 直奔我的車子去找獸醫急救.  沒想到小醫院並沒有在醫小老鼠, 只給我們一包冰塊幫巧克力降温. 在過程中 Ambel全程守護著牠, 雖然一直有維持心跳, 但始終沒能醒. 突然想到, 可以上網查查有那家醫院可以救救牠. 皇天不負苦心人, 我們找到了全國寵物醫院. 把教室的事稍做交待便往台中飛奔過去.  涎路我看到Ambel 傷心的鼓勵著巧克力要勇敢的活下去的那一幕令人動容. 我自責的說:"我錯了, 剛剛應該直接送牠去台中的醫院的.  女兒的回答讓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智慧. 她說:" 媽媽, 我們沒 女兒的回答讓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智慧. 她說:" 媽媽, 我們沒有做錯決定, 如果我們沒送去大甲的小醫院降温, 巧克力已經死了", 在這樣一個令人傷心的情境中, 孩子仍然用正面的思維在思考, 真是不容易...

     我就像開護車般的一路飛到全國,(限速內) 當我們衝進醫院時, 護士放下話筒馬上大喊了"急診, 快" 我看到了對生命的尊重, 他們在處理一個小生命時的態度令人感動. 雖然在沒能挽回巧克力小小的生命, 至少牠的最後一程是有尊嚴的. 當醫生告訴我們牠走了的時候, Ambel 很堅強的接過了巧克力. 但到了門口, 她就崩潰的大哭了, 我抱著安慰她, 但眼淚也不禁從我臉龐滑下, 一個小生命就因為一時的疏忽而消逝了,不管我們多麼努力的去挽留, 牠還是走了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蜜武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